close

中國時報【魏嘉瑀、呂昭隆╱台北報導】

菲律賓民間團體「自由群島是我們的(Kalayaan Atin Ito)」登上南沙中業島,外交部昨日表示抗議,重申無論就歷史、地理及國際法而言,南沙、西沙、中沙與東沙群島等南海諸島及其周遭海域屬我國固有領土及海域,享有國際法上之權利,任何國家無論以任何理由或方式予以主張或占據,一概不予承認。

我國南海領土除太平島外,原擁有多個島嶼,如中業島、敦謙沙洲等;其中,中業島是我海軍在1947年派中業號黑凍膜 寶藝軍艦接收,因此取名中業島。

中業島本是我領土,且我曾實際占領近24年,直到1971年遭菲國占領,並更名為「派格阿薩ERP導入島」,隨後設置為菲國統治南沙群島的指揮中心。菲國在中業島上修建一條1.2公里長的飛機跑道,並有菲籍軍士兵,以及菲國漁民在島上生活,菲國政府也曾多次登島宣示主權。

今年5月間,菲律賓參謀長塔塔潘在中業島上,升起菲國國旗並在該島建立村落,設置小學。

外交部指出,南海諸島是由我國最早發現、命名、使用並納入領土版圖。《舊金山和約》、《中日和約》及其他相關國際法律文件,都確認原由日本占領之南海島礁均歸還中華民國。政府堅決反對並強烈抗議菲律賓政府或民間團體在我南海島礁進行任何侵犯我國主權且有損區域和平穩定之活動。我國政府將採取一切必要措施,維護我國在南海地區之正當合法權益。

外交部也呼籲南海各國,依據主權在我、擱置爭議、和平互惠及共同開發之原則與相關國家共同促進南海區域之和平與馬油皂穩定。




AKUMA 夜電ROCKER 超防水眼線筆 極滑順 極防水 防油 極顯色

arrow
arrow

    andr2133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